专题 专题丨2021株洲市党员群众宣讲红色故事活动
群众宣讲红色故事走进体育中心和妇儿中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25 11:39:18

1.jpg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王除初)由中共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主办,株洲市湘东红色文化研究院、红网株洲站承办的“走红色之路做红色传人——群众宣讲红色故事”活动火热进行中。

2.jpg

7月24日上午,湘东红院的志愿者来到株洲市体育中心足球场,携手株洲市狼腾足球俱乐部,为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在这里主办的“暑期健身小达人足球公益培训班”的孩子们在训练之余讲述红色故事,小志愿石俊语同学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半条被子的故事》,受到在场的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参加足球培训的陈宇涵同学受到感染,也上台讲述了《小石头砸破大水缸》的革命故事。狼腾足球俱乐部的教练李登攀说,这种活动形式好,寓教于乐,使孩子们身体得到锻炼,思想得到升华,我们可以每天安排1—2个孩子上台讲。李教练还和湘东红院周美生院长商定,在培训班结束之前,再安排4个学生志愿者来讲红色故事。

3.jpg

24日下午,湘东红院的志愿者又来到株洲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天元区潇湘越色志愿者协会在株洲妇联直播间共同举行活动,湘东红院志愿者呂晓玲、郝芳、黄少玲先后朗读了—陈罗英《长征中的女铁人》,罗 哲《革命者, 绝不苟且偷生》 ,段苏权《历尽艰险重回革命队伍》3个红色故事。潇湘越色志愿者们表演了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诗朗诵《永远跟党走》《七律,长征》《我爱你中国》,女声独唱《卜算子,咏梅》《梨花颂》 《绣红旗》,越剧《记得当年清水塘》《琴心》等多个精彩节目。红色文化志愿者们以独特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和宣传红色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王除初

编辑:聂千川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