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爱心助学解暑又暖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25 12:29:37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张金友 孙美媛 李白茹)7月23日,贺龙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3名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到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走访贫困学生。给他们送去爱心助学款。拿着爱心款的贫困学生,高兴地说:“基金会的助学款就是一场及时雨,解暑又暖心”。

23日清早,基金会工作人员背着大水壶就出发了。他们来到南岔村初二学生王晓雨家里。砖木搭建的简易房屋,低矮阴暗,王晓雨正在家看书,90多岁的奶奶陪坐在旁边。前年,瘫痪多年的爷爷去世,家里欠了2万多元的债,晓雨的妈妈只好到城里打小工补贴家用,爸爸靠摩托车载客挣钱谋生。去年,给奶奶看病家里又背上了3万多元的债,家庭极度贫困。晓雨成绩好,但无力缴纳生活费用,下学期面临辍学。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到来,让晓雨吃下一颗“定心丸”,基金会承诺解决她的学杂费,并将一直资助她,直至大学毕业。

烈日当空,山路蜿蜒,基金会工作人员来到海龙村黄金航家,去年,金航妈妈做手术借了3万多元,全家只靠他爸爸打零工度日,家中还有一个妹妹读高三,他拿着贵州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终于实现了当教师的梦想,担忧的是学杂费没着落。“基金会将每年资助你5000元,直到大学毕业。”基金会的承诺,让他感动不已。

骄阳似火,坡陡路窄,沿着弯弯拐拐的村道,基金会工作人员来到玉泉村的一个山旮旯里,韦天赐就住在一个没有装修的砖房里,他是单亲家庭,爸爸给人做零工养家,很少在家,他和伯伯住一起。他读书认真,今年高考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几千元的学杂费让他忧心忡忡。这个在职中康茜贺龙班和杨帆班读书的孩子,是社会的资助让他考上大学。基金会的到来,就像大山里的凉风,既解暑,又暖心。

夕阳西斜,基金会工作人员又来到谷金玲、张澧源的家里。谷金玲家前些年失火,房屋烧毁,家里欠了一屁股债,读初中的她,每到开学季,就为学杂费发愁。当基金会的叔叔阿姨把1000元现金递到她手中时,她高兴得哭了。读初三的张澧源因父母离异,住在外婆家,每年放暑假,他就去打暑假工,积攒学杂费,基金会工作人员告诉外婆:“澧源的学杂费由基金会负责,要他注意安全,回家了就不去打工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金友 孙美媛 李白茹

编辑:胡小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