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首届“红色传承——亲子体验健康跑”开跑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25 13:18:15

红网时刻湘西7月25日讯(龙山融媒记者 张前 刘润)为进一步宣传龙山红色文化,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助力龙山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7月24日上午,龙山县举办首届“红色传承—亲子体验健康跑”,吸引了本县及外地暑期亲子游共400余人参加健康跑。

1.marked.jpg

当天上午,参与活动的人员在志愿者带领下首先在茨岩塘镇红色文化广场前集合,家长带着孩子们听完红二、六军团在茨岩塘镇战斗的红色故事后,一场轻松欢乐的亲子活动通过热身后即将开始。家长和孩子们身穿统一的红T恤,呈现出一派活力十足的景象,即使天气有些小雨,但不及他们高涨的热情。

3.marked.jpg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纷纷踏上征途。本站赛事为6.6公里的亲子传承跑,跑道起点位于茨岩塘镇红色广场上,终点位于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途经茨岩塘镇多处红色历史旧址。选手们在跑步过程中不仅可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也可以饱览茨岩塘镇的优美自然风光,领略红色老区厚重的革命历史。

“在从出发落后的同时一直和我儿子坚持,到了一公里之后非常辛苦的时候我鼓励儿子一起加油,最终还是和儿子一起坚持了跑下来,获得了第一名。”参赛选手赵焜棚的父亲说到。

赛后,孩子们跟随爸妈深入田间地头采摘玉米,孩子们看到成熟的玉米,欢叫着扑过去,细心地寻找成熟的玉米小心翼翼的动手采摘,将新鲜的玉米收入自己囊中,和爸爸们沉浸在丰收的美好中。当天还参观了茨岩塘兵工厂。

“这个红色传承亲子跑感觉受益匪浅,觉得红军长征的时候非常不容易,也让我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要珍惜。”红色传承健康跑参赛小朋友彭子宸说到。

2.marked.jpg

茨岩塘红色旅游景区位于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茨岩塘镇,距龙山县城22公里,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核心区域。通过本次健康跑和采摘参观体验,家长和孩子们进一步认识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这里奋斗的历程。通过亲子体验的方式,加强父母和孩子间的沟通交流,同时让孩子了解龙山红色文化及体会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此次活动由龙山县委组织部指导,团县委,县总工会,茨岩塘镇人民政府,县教体局,县卫健局等多个部门联合主办,龙山县长沙商会,龙山犟跑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龙山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前 刘润

编辑:杨姝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