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勇士致敬!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全力以赴支援郑州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25 08:23:58

微信图片_20210725073915.gif

河南郑州突降暴雨,数十万人遭遇险情,全国人民都牵挂着河南人民的安危,各方迅速驰援!经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岳阳市应急管理局、蓝天救援河南指挥部等部门报备同意,7月22日15:38,岳阳市蓝天救援队第二梯队一行10人2辆救援车从岳阳出发,连夜驰援河南,前往郑州新乡。800多公里,9个小时,于7月23日凌晨43分抵达新乡。

微信图片_20210725074057.jpg

当时的情况是新乡已经泄洪,水位大约3米。队伍在途经郑州时就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安排第二梯队到达新乡迅速展开救援。

顾不上休整,队员们立即投入抗洪救灾工作中。他们克服一切困难,顽强战胜各种挑战,装备车进不去的地方就弃车徒步蹚水拖艇前行……由于水势过大,装备车进水熄火,顾不得那么多了,救人要紧。每救出一名受困群众,队员们就发自内心感到欣慰与快乐,为自己这份付出,更为每一个家庭的完好存在,却完全忘记了自己的一身泥水、酸疼的四肢和泡得发白变皱的脚掌。队员们一直忙到凌晨5点多才将装备车转移至安全区域。

新乡卫辉市下圆菜市场等区域全部被淹,多名老人、妇女、儿童被困屋顶,队员们携带救援装备前往转移撤离。截至7月23日晚,岳阳、汨罗、华容3支蓝天救援队已经转移、解救受灾群众200多人。此次岳阳地区蓝天救援队主动赴河南进行抗险救灾,充分体现了岳阳应急救援社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岳阳市蓝天救援队

编辑:陈砂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