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两名体育健儿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23 11:05:09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通讯员 温琳 谭筱)延期一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近期,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已经动身前往日本。此次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里,有两名株洲籍运动员,分别是游泳项目的覃海洋、蹦床项目替补队员严浪宇。

国内男子200米蛙泳游得最快的人

参赛项目:2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


11.jpg

覃海洋。

覃海洋出生于1999年。他5岁开始学习游泳,9岁那年,父母带着他从株洲到上海市闵行区海军游泳队训练基地少体校求学,因为年龄小不适合专业训练,连续几年来来回回地进出队伍,最终还是坚持下来。

后来,覃海洋师从名师叶瑾,由于训练扎实系统,技术悟性好,加上比赛发挥稳健,2015年起,他开始崭露头角,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获得男子100米蛙泳、男子200米蛙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三块金牌,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2017年覃海洋改写全国纪录和世界青年纪录;2018年亚运会铜牌、杭州短池世锦赛银牌;2019年军运会银牌……覃海洋认为自己是“天才型”选手,但是他强调:“(对)天才这两个字不应该感到骄傲,而是要更加珍惜自己有这样出色的能力,帮助自己走得更远。”

覃海洋属于“人狠话不多”的类型,来自海军队的他性格内敛却意志坚定,颇有些大将之风。覃海洋的教练则评价,覃海洋的训练很刻苦,性格比较稳,他在比赛中也表现得很沉稳,只要训练到位了,“从他的性格和潜力来看,我觉得他可以达到更高的目标。”

“中国男子蛙泳在奥运会上还没有获得200米蛙泳金牌,我想做点突破。”作为国内男子200米蛙泳游得最快的人,覃海洋认为自己有责任为中国男子游泳作贡献。他表示,在东京奥运会上,他争取站上领奖台。

东京奥运会上,覃海洋将参与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两个项目的角逐。

中国蹦床队伍的一颗新星

蹦床第一替补运动员,随队出征东京

234.jpg

严浪宇。

今年21岁的严浪宇,出生于醴陵市沩山镇大林村,从小被父亲送到市里学舞蹈。读小学时,被市体校教练看中,开始练习蹦床。

“他练习蹦床比其他孩子要晚一年。”严浪宇的教练周勇军介绍,虽然严浪宇身体条件不如同期的孩子,但他特别有灵气,训练也特别认真,总是会按照教练的要求,一个动作一个动作一丝不苟地完成。

2012年,严浪宇来到省蹦床队训练,他在技术上延续了稳扎稳打的风格,开始琢磨网上动作的难度。“严浪宇训练时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周勇军说,他非常注意控制训练的度,不仅使得他训练效果显著,学习动作非常快,而且很少受到伤病的侵扰。

严浪宇的父亲说,从小学开始,孩子就开始独立生活,在省队时,父子俩还能每月见一次,2018年9月,严浪宇进入国家队之后,父子俩一年难得见一次,只有大赛之后才有机会,平时不是在训练就在比赛。

严浪宇的汗水有了回报。从2020年起,他作为中国蹦床队伍的一颗新星,频频在全国蹦床大赛上斩获奖牌。在今年五站蹦床项目东京奥运会选拔积分赛上,严浪宇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在最后一站夺冠。最终,他的积分位列高磊、董栋两位老将之后,成为东京奥运会中国蹦床队的第一替补运动员,随队出征东京。

“尽管这次没能成为正选运动员,但年轻的严浪宇拥有光明的未来。”周勇军说,他的目标在下届奥运会,那将是他展示自己的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温琳 谭筱

编辑:颜洪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