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
惊险!4岁女童被困11楼窗台外 冷水滩消防紧急救援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23 10:15:23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蒋静 通讯员 杨沅沅)“孩子,不要动!不要动!抓紧,叔叔马上来救你!”7月22日07时54分许,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凤凰路消防救援站接到命令,位于冷水滩区河西中央新城D区,一个小孩困在窗台外面,7名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3453cf9e2f466b0cd561ea385bac4e8.png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通过了解和侦察,在11层楼高的阳台外,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仅靠双手紧紧抓住护栏框架边沿,光着脚颤颤巍巍地站在阳台外,大声哭泣着,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楼,情况十分危急。凤凰路消防救援站站长、现场指挥员章巍见状,立即命令消防救援人员分组行动。

ffed338fd0762936987ec1a5e06d78a.jpg

救援行动随即展开,一组消防人员立马在楼下做起了保护措施,同时安抚着小女孩。另一组人员上楼破门营救,就在此时,由于电梯下降速度缓慢,偶尔还会停留在高层不动。“时间就是生命,跑上去!”为了不耽误救援,随着一声指令,几名消防员争分夺秒跑上了11楼。由于女孩家反锁的密码门有加厚双重保护,给消防救援人员撬门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情急之下,消防员只好用撬棍顶住锁芯,再用铁锤砸破锁芯,随后迅速使用无齿锯切坏反锁……经过救援人员一连串的破拆,10分钟后,终于用撬棍撬开了门。

da2b81fefb9361515c3f642e1c9dbd7.png

破门后,消防员郑向前飞奔到小女孩被困位置,紧紧抓住小女孩的双手,迅速提起至怀中,成功将其救下。

“好,消防员好样的!”当消防员把小女孩递给家人的那一刻,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幸亏消防员赶到及时,营救速度快,要不,后果不堪设想。”小女孩的奶奶紧紧抱过小女孩,一边哭,一边连声说谢谢消防员。围观的邻居纷纷表示,他们在现场看得胆战心惊,真担心小女孩太小抓不住防护栏。

1aea74edf1e488b3d1fa6b6934a1ef9.png

据了解,事发时,小女孩的奶奶到附近的菜市场买菜。小女孩醒来后,看到家里没人,大门又反锁打不开,于是踩着椅子爬上了防护栏翻了出去,幸得救援及时。目前,小女孩情绪稳定,身体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又到假期,孩子人身安全不可大意,儿童缺乏安全意识,家长须时刻提防加强安全管护,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蒋静 杨沅沅

编辑:屈文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