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轮滑少年上演“速度与激情”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23 07:43:02

图片1.jpg

一群“追风少年”正在衡山县体育馆广场上进行训练。

红网时刻衡阳7月22日讯(通讯员 左文盛 文雅婷 记者 宋美君)近年来,衡山县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各种形式的文娱活动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轮滑作为健身运动的一种,受众也越来越多,不少大人小孩都纷纷加入到轮滑的队伍中,营造起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第一组,预备!跑!第二组预备……”7月22日上午9点,一群“追风少年”正在衡山县体育馆广场上进行训练,上演了轮滑版“速度与激情”。

眼前这名满头汗水却依旧坚持训练的小男孩,叫杨智浩,是14名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两年前,为了提高小孩的身体素质,杨智浩的父母让他开始学习轮滑,如今5岁的杨智浩成为了一名小小运动员。

“健身运动是增加全民的身体素质,要从小时候抓起,增加他们的运动量,对今后国民素质的提高是一个很大的帮助。通过这个轮滑运动他们一个增强了体力,提高了身体素质,同时也在运动上也获得了快乐。”杨智浩的爷爷杨国跃说。

训练场上,随着教练的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屈膝弓背、目视前方,奋力向终点冲刺,现场只看得见他们穿着轮滑鞋、佩戴护具在风中穿行的身影。

“不辛苦,我要坚持。因为我喜欢轮滑,我希望自己在市运会上能够取得一个好名次。”5岁的轮滑运动员唐哲睿说。

“每天训练挺辛苦的,但是我们学了这么久了不能半途而废。”8岁的轮滑运动员武锦希说。

据介绍,这14名运动员将会参加衡阳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幼儿组和青少年组的轮滑比赛。近段时间运动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每天会进行集中训练,学习直线加速、弯道超人、终点冲刺等技巧,力争在市十一运会上取得理想成绩。

“自从小朋友知道自己可以代表县里参加市运会之后,热情十分高涨,训练也比以前更加刻苦了。希望他们在本次比赛中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开阔眼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最后也希望他们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衡山县青少年组轮滑代表队教练李湘君说。

来源:红网

作者: 左文盛 文雅婷 宋美君

编辑:王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