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共绘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北塔区李子塘村举办首届黄桃节:“品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24 08:24:08

微信截图_20210722201055.png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周阳 许丽慧)“十里大画廊·桃醉李子塘”。7月18日,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乡李子塘村歌声悦耳,黄桃飘香。他们正举办首届黄桃文化旅游节,以桃会客,推动乡村振兴。

品甜脆多汁的新鲜黄桃,观活力四射的乡村歌舞,黄桃节上,邵阳市区及李子塘村周边游客闻讯纷纷赶来尝鲜。“去年就买过李子塘黄桃,非常甜脆。今天得知他们开园销售,特意来多买点。”北塔区新滩镇街道杨家龙社区居民王先生说。

“来来来,今天吃黄桃不要钱,现场的朋友可以免费吃个够!”活动现场,李子塘村党支部书记廖增良上阵吆喝,组织村民志愿者为游客洗桃、切桃。来自李子塘各组的代表团也自编自演文艺节目,为黄桃节助兴。“好吃!我多买些送给员工、亲友。”品尝过后,前来游玩的湖南君志达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买下100件,湖南科兴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和邵阳宏匠建筑维修有限公司负责人也分别买下1000斤,把抢购氛围推向高潮。欢声笑语中,开园首日就销售4500余斤黄桃,销售额达5万元。

微信截图_20210722201127.png

李子塘村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是邵阳市远近闻名的“果篮子”。近年来,该村乘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东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水果经济,种植杨梅、黄桃、黄金贡柚、黄金奈李等精品水果近千亩,带动全村经济发展。

黄桃是李子塘村集体产业,种植面积350亩。该村海拔较周边地区高,种植在高山上的黄桃光照充足,果子甜脆多汁。去年,黄桃首次挂果5万余斤,供不应求。今年,预计产量2万5千斤左右。

为助力该村水果销售,去年,驻村工作队为该村申请产品商标“李子塘”。今年,邵阳市委统战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该村后继续从产业发展上发力,拓展销售渠道,发展电子商务,帮助该村设计“李子塘”LOGO,打造“李子塘黄桃”“李子塘杨梅”等水果品牌,并通过举办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将李子塘水果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周阳 许丽慧

编辑:罗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