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亮剑!“打非治违”湖南铁拳痛击
嘉禾县对两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采取停止供电措施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22 10:55:30

近日湖南省嘉禾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该县某塑料破碎厂、湖南某重工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这两家企业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后执法人员分别对这两家企业进行两次安全巡查,发现这两单位仍存在生产迹象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该县发改局对这两家单位采取停止供电措施。

该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嘉禾县某塑料破碎厂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生产车间用电线路安装不符合安全要求,用电终端未使用漏电保护装置粉尘爆炸危险场所未使用防爆电气设施;生产车间存放大量的废弃塑料及塑料粉末未配备配足灭火器材;生产车间应急通道不畅通等重大隐患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企业暂时停产停业。

73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安全巡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生产迹象75执法人员又对该企业进行安全巡查时发现,该企业没有按要求停产重大安全隐患未整改到位,仍在组织生产活动

此外该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湖南某重工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喷漆间未按规定设置报警装置和防爆电气设备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执法人员责令该企业暂时停止喷漆间作业,停止使用喷漆作业的相关设备、设施

73该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巡查时,发现该企业仍存在使用喷漆设施、设备迹象713执法人员再次对该企业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未整改到位仍在喷漆间喷漆作业。

为保障安全生产依据《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发政局对这两家单位采取停止供电措施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