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2.0T动力+采埃孚8AT 测评新款越野车驭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21 17:57:05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琳)数据显示,男人对航空、机械、越野和摩托的爱好,随着年龄的增长,只增不减。那你心仪的越野车有哪些属性?近日,深度试驾到一辆价格15万起,带低4L、后桥差速锁、非承载式车身且油耗不超9个油的越野车——江铃驭胜S350,看它是否会让你心动?

外观:硬朗霸气,出场即主场

驭胜前脸采用了一个大面积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入眼让人过目难忘。新款的车标采用的是“JMC”,与前LED大灯左右对称,一气呵成,霸气中多了几分运动气息。

车身流线流畅动感,标配了一套265/60 R18的固特异全地形轮胎,抓地力十分不错。

尾部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元素,诸多横向线条设计,层次分明又饱满,使得整个造型设计非常的运动、时尚,符合大众心目中硬派SUV“型男人设”。

内饰:简约大气,细节彰显品质

2020款驭胜方向盘采用了两辐式运动设计,上面刻有英文的“JMC”字样,并且在方向盘下方装上了两个拨片,造型和操控乐趣设计都十分到位。

中控台中央呈现出“T字型”布局,控件按钮反馈精准,操控起来游刃有余。

10英寸大屏,配有飞鱼智能语音系统,导航或听歌时,只需喊声“大胜”,系统即能立马运转起来。同时,全车配备一键启动按键、采埃孚八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及全地形反馈系统,非常高阶。

动力:动力澎湃,“可城可野”

驭胜配备的是福特PUMA2.0T国六ECOBoost发动机,最大马力162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动力澎湃。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驭胜操作起来平顺与舒适。尤其是换挡表现,基本没有任何顿挫感。驾驶途中的静谧性跟底盘舒适性也很赞,就给人有种像开德国车的感觉,踩多少有多少,并且重心沉稳,减震过滤、隔音都相当不错,很多时候还以为自己开的是台城市SUV。

当我们行驶在野外的铺装路面时,底盘调教也非常到位。应对多个高低起伏的坑洼路段,它的避震阻尼基本过滤了路上的轻微震动,并且回弹很小。

越野表现:上山下水稳稳当当,带你探索越野乐趣

新款的江铃驭胜S350在老款基础上新增了低4L和全地形反馈系统两个功能。应对山涧与泥泞的陡坡时,车轮需要足够的附着力才能保证车辆能安全通过,而这里就需要用到低速四驱模式了。

新款的江铃驭胜S350配备的是博格华纳双速适时四驱系统,这款适时四驱和寻常适时四驱有所不同,它是个基于后驱纵置平台打造出的一款能主动控制的四驱系统,操控更加简易智能。当我们在过陡坡或炮弹坑路段时,这款四驱系统可实时根据传感器传来的前后轴转速差信息调整离合器压紧度,再向前桥分配不同大小的扭矩,帮助车辆增大行车通过性。这种智能化的优势给人带来的不仅是优越感,更多是一种从容和安全感。

涉水时,驭胜也展示出了它不凡的越野能力。28°的离去角、接近角,再加上230mm的离地间隙和540mm的涉水深度,掌控好行车速度,玩起水来也是非常轻松。

作为一款平民级的越野车型,驭胜S350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非承载式车身、低速四驱、电控牙嵌式后差速锁、全新2.0T福特动力总成等等,都是驭胜加入“硬派越野俱乐部”的入场券。而驭胜虽然是一款硬派越野车,但是其内外设计感及舒适性又有着城市SUV的表现,四驱入门版车型的售价只要15.98万元,你觉的这车香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琳

编辑:唐洁琼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