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市政协委员提案答复意见座谈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21 16:18:20

微信图片_2021072114251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1日讯(通讯员 向朝富)为切实做好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协委员的沟通和交流,7月19日下午 ,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邀请代名洪、王作新、高辉3名市政协委员,在市市场监管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市政协委员提案答复意见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局、市生态环境局7个部门提案办理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李成友同志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阙道文出席。

在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代名洪等7名委员提出了“关于规范涉企执法检查的提案”,张家界市涉企执法检查中主要存在:一是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展缓慢;二是新型监管方式推广力度不大。针对代名洪等7名委员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主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与6个协办单位分别给参会委员进行了书面答复,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面深入推进,基本实现了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建立了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杜绝了随意执法检查,避免了多头执法和重复检查,减轻了企业负担,优化了营商环境。2021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制定92个抽查计划,制定或接收抽查任务521项,随机抽取检查对象2460户,随机抽取检查人员1194人。

参会委员对提案的办理答复非常满意,一是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工作落实有力;二是“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有效,重点监管措施严厉确保安全底线,信用监管促进企业经营自律和健康发展;三是包容审慎监管宽严相济,充分体现行政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最后,阙道文指出,委员的提案非常切合实际,感谢委员高度重视涉企检查工作,对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各协办单位的通力配合和支持;要求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上扩面、提质、增效和创新,力争2022底将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应纳尽纳,不断扩大部门联合随机检查覆盖面,减少检查企业频次,讲究工作时效,按时完成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各项工作任务,让委员和社会群众切实感受到工作成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向朝富

编辑:胡小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