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守护你我 关注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有序推进“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20 09:06:45

222.marked.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7月19日讯(通讯员 钟方)7月16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对下阶段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20年,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多行业多领域“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打造消费“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等“五心惠民”工程,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企业和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的“五位一体”消费环境共治格局,经营者诚信度、消费环境安全度、消费者满意度明显提升,工作经验做法得到了省局的充分肯定。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700个、示范商圈(街区)8个。今年,该局将联合多部门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力争在年底前完成720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创建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握创建节奏。按照时间节点,坚持稳中求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协同作战。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发挥联席会议牵头、协调的作用,为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创建的任务和标准落实到位。要强化督查考核。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对各区县(市)创建工作进行督查,通报创建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督促指导抓好整改落实,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敷衍塞责的单位,将采取通报批评、约谈问责等惩戒措施,促使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消保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钟方

编辑:岳敬然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