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法官强制腾房时,“老赖”打开了“密室”,内藏大量文玩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17 09:52:13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针对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开展强制执行。

被执行方湖南新纪元投资开发公司在2010年通过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与房东签约租下了位于长沙市跃进路附近一栋三层的办公楼。2020年8月,10年租约到期后,房东将房屋租给了当地社区做办公场所,湖南新纪元投资开发公司不但霸占房屋不肯腾退、拖欠16万多元租金不付,对于长沙市仲裁委做出的裁定结果,也不予理会。

“他们不腾房,社区一直没有办法进来办公,我们这么长时间也收不到租金,从去年8月到现在租金损失几十万。”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副主任周靖表示。

为了帮助申请人止损,7月14日上午,天心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来到涉案的三层办公楼,进行强制执行。

▲执行现场,执法人员将房屋内物品逐一登记造册

现场联系不上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对该三层办公楼进行强制腾空,所有物品一律登记造册,打包运走。

半小时后,被执行人公司的负责人出现了。

“给我一段时间,我自己搬,给我三天行不行?”该负责人希望能再给他三天时间腾退房屋,被执行法官拒绝:“不行,今天必须搬走”。

此时该公司负责人声称,这栋办公楼的二楼设有暗格,房间内摆放着价值数百万的文玩。为了证实对方的说法,执行法官随即要求查验。

“由于二楼的物品我们无法进行估价,我们要求被执行人在三天内自行搬离,剩下的一楼和三楼,今天我们将强制腾空。”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沈文锋表示。

▲办公楼二楼暗格中的文玩

通过现场交涉,执行法官要求被执行人三天后将该涉案房屋依法交付申请人,并限期支付全额执行案款。

“现在被执行人承诺4个月内支付全额执行款,如果到期不支付,我们将对公司以及法人进行处罚。”沈文锋表示。

来源:政法频道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