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增温度 企业少跑路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17 10:25:37

微信图片_20210716191314.jpg

企业送来锦旗。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朱程琦)“实在是太方便了!这就是确确实实为企业办实事啊!”新时代学校负责人感动地说。7月15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在一日内为株洲市新时代、新东方、黄荭蓝等7家营利性民办学校顺利完成了企业开办登记。企业纷纷为此次联合办公点赞,并送上“优化营商环境,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以表感谢。

据悉,在《民办教育促进法》落地前,民办学校全部登记为民办非企业。新法实施后,对民办学校进行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分类管理。此次登记的七家营利性民办学校原为民办非企业学校,都已成立多年,并在多个县市区设立有不同办学点,具有一定影响力。根据营利性民办学校登记工作的要求,各学校需要先到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再向同级教育局申请《办学许可证》,然后再到对应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设立登记。企业需要在各个县市区不同的教育局和市场监管局之间多次、来回跑动,办事流程复杂,办理过程十分繁琐。

为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针对办学机构在许可和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育局积极对接,反复研究,采用了联合办理的形式,由教育局对营利性民办学校发放统一的《办学许可证》,在该证上载明不同办学点的基本信息及住所,市市场监管局再根据《办学许可证》上注明的各办学点进行统一登记。自此,相关企业再也不用到各县市区来回奔走,也便于企业今后统一管理。当天,7家培训机构在“企业开办一站通”专窗完成了企业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发票和Ukey领取、银行预约开户等企业开办所需基本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朱程琦

编辑:苏莉雅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