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是道·株洲税务 | 点燃“红色引擎” 为“红色专列”加足动能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12 17:44:23

编者按:党旗飘扬,税徽闪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湖南税务人一心向党,初心如磐,做活“党建+”文章,各项工作亮点突出、硕果盈枝。即日起,红网湘税党建频道推出【图图是道】系列报道,聚焦湖南税务系统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709103125.jpg

文/丁斯斯 海报设计/菲菲

传统工业城市株洲,素有“火车拉来的城市”之称,列车拉着株洲的气息,在一条条光滑锃亮的铁轨上疾驰,“动力之都”加速崛起,株洲气质别具魅力。

赓续“动力”文脉,传承红色基因,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强化“红色引擎”,压实党建责任,打造优质“党建生态圈”,培树党建特色品牌,全面激发党建工作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706163200 株洲_副本.jpg

株洲宛如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李立三、耿飚、谭震林、杨德志故居和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红军标语博物馆等“红色课堂”已然成为筑牢株洲税务党员干部教育的“主阵地”,红色情结在党员干部心中生根发芽。

用 微信图片_20210712102214.jpg

在具体工作中,株洲税务人以“品牌+”为引擎,关联起党建工作、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服务质量、创先争优五大内容,构建起党建品牌管理体系,将党建活力融入到各项税收工作中,让各级党组织干有依据,做有方法,评有标尺。

微信图片_202107061633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09124350_副本.jpg

围绕打造党建、管理、服务三大品牌,“党建领航”“支部同心”“党员之家”“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说”等党建特色项目亮点纷呈、百花齐放。9个基层局推出“一局一品”,22个机关支部打造“一支部一亮点”。

微信图片_2021070811340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08113931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株洲市税务局党委挂牌“红色专列教育基地”,成立“红色专列临时党支部”,税务“红色专列”驰行湘赣边,“红色专列与税同行”党建品牌应运而生。结合红色专列途经站点的历史脉络,量身定制“红色课堂”,寓学于途。

“红色专列”的开行,让株洲市税务系统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史学习”联动起来,多点开花,奏响红色主旋律。

微信图片_2021070714265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06163346_副本.jpg

主题党日搬上“红色专列”,分批次定制党史教育和党性教育培训课程;以车厢为单位,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税务干部担任“红色主持人”和讲师,带领税务干部开展“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唱一首红色歌曲、学一篇中共党史、听一堂党课、讲一个红色故事、回味一顿红军餐、组织一场‘颂党情感党恩’”的“七个一”系列活动;在“红色专列”上派发税费政策大礼包,志愿者们“面对面”讲解、“手把手”辅导,让“为民税宣”落地生根;“红色专列送春风”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如火如荼,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征文活动、演讲比赛,通过书法、摄影、文学作品等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播下“红色火种”……

微信图片_2021070911514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0912411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709125912_副本.jpg

坚守为民服务初心,提升为民服务温度。去年以来,462名税务干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群众5万多人次;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情满株洲 与税同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走进革命老区的千家万户,“手把手”教办税,“心贴心”做服务,让偏远地区的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线上办税的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