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湘潭市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湘潭高新区危房改造工程安民心暖人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7-05 15:05:50

“没想到自己不花一分钱,没操一点心就直接住进新房。”日前,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的严叔逢人就夸党和政府的好。原来,今年6月,借助危房改造这一利好政策,严叔搬进了一栋50平方米的红砖房,新家里卧室、厨房、厕所一应俱全,还配备各种家具和生活用品,日子过得很舒心。

图片

房屋改造前的样子。

严叔说,自己以前住的房屋是土坯房,墙壁和门窗均已严重破损。由于自身常年患病且多次住院,无经济来源的他从不敢“奢望”对房屋进行改造。今年,高新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严叔家勘查时,考虑到严叔无经济能力自筹资金,当即决定由政府“兜底”为严叔进行房屋改造。

图片

房屋改造后的样子。

和严叔一样,双马街道的刘大姐也享受到了这一红利。“短短一个多月,我们家就‘大变样’了。特别是改造的独立卫生间,以后再也不要费力跑到屋外去上厕所了。”这是刘大姐对改造后的房屋最满意的地方。她说,高新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来她家时,看到她身体不便,便决定在改造过程中加入人性化设计,让刘大姐出行更加方便。

“截至6月,高新区已完成4户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作。”高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及验收工作,全面落实此项民生工程,尤其是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从今年3月起,区建设局组织双马街道、板塘街道及各村多次召开农村危房安全排查和改造推进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街道安排专人会同村对“四类人员”和贫困户房屋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把关危房改造户人选。

此外,区建设局还安排专人对房屋进行实地查勘和方案设计。改造期间,区建设局除严格跟踪监管房屋的质量和工期,还妥善做好农户的临时安置等工作,有效提高了危房改造困难群众的满意度。截至目前,高新区完成危房改造的4户家庭已通过验收,群众满意率100%。

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区建设局以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为标准,通过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走深走实。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