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幼专:把专业用到“田间地头” 用青春吹响“振兴号角”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6-30 17:02:45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王轩萱 黄丽辉)6月27上午9时,浏阳市洞阳镇人民政府礼堂,欢声笑语,掌声雷动,台上台下红潮涌动,一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七一”表彰大会正在精彩上演。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系、艺术系专业优势,协助完成洞阳镇文艺汇演。

艺术之光,照亮洞阳

文艺汇演以展现洞阳镇在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与祖国同行、奋勇逐梦的奋斗豪情为主线完美呈现。汇演包括“初心如磐、人民至上、岁月如歌、使命在肩、征途如虹”五个篇章,用隆重的礼赞、生活的欢歌、未来的愿景表达洞阳人民对新生活的憧憬,对乡村振兴的热望,对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考虑到村镇普遍存在文艺技能人才缺乏、文艺作品匮乏等问题,长沙幼专运用人才和专业优势,派驻李潇潇老师担任汇演导演,并选取湖南省“文明风采”大赛一等奖获推全国展演节目《觉醒》参与现场演出。发挥专业特色派驻信息技术系师生为汇演拍摄制作先导片。

从策划到编排,从脚本初稿到成片,前前后后历时20余天,为了贴合当地风俗,呈现当地特色,长沙幼专派驻专业师生团队深入洞阳镇,了解当地民风民俗,结合村民精神需求,历经策划、采风、编创、排练、打磨,摄影、录像、制作、修改等环节,长沙幼专张振雄、肖浩、段胜智老师带领信息技术系、艺术系学生为洞井镇汇演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以实际行动投入乡村振兴。

长幼精神,传递洞阳

汇演带领洞阳镇村民回顾了党的成就,获得了艺术的浸润熏陶,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生活的美好。长沙幼专派专业教师支持洞阳镇汇演,获得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赞许肯定,赞扬长沙幼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贯彻学史力行,支持乡村振兴。

协助举办汇演只是长沙幼专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当前,长沙幼专适应时代的发展,积极配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选派干部到洞阳镇担任驻村干部;派驻学前教育名师深入宁乡黄材幼儿园通过示范课、联点指导支持当地幼儿园发展;选送艺术系优秀教师为城乡结合部白田社区的孩子免费培训舞蹈、美术课程;号召信息技术系教师结合自身专业为村民修理电脑、贴膜等。今后,学校会进一步将人才帮扶、文化帮扶、教育帮扶落实到实处,牢牢把握“新发展”要求,大力推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落地生根,为建设湖南,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黄丽辉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