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在部分高校调研: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6-29 22:50:49

乌兰在部分高校调研时强调

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6月28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湖南工商大学调研。图为乌兰参观创意作品设计展。

 6月28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湖南工商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南华大学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三全育人”成果运用,做强特色优势专业,努力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分别参加所在高校调研。

乌兰参观了湖南工商大学创意作品设计展,鼓励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在推动农产品深加工、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多出创新成果。在楚枫书院,乌兰强调要继续做好“三全育人”文章,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考察“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理论与应用”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时,乌兰指出,要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鼓励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应用。

6月28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调研。图为乌兰与学校师生交流。

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乌兰先后考察了校史馆、众创空间、学生公寓,对学校抓好党史校史教育、建强学生工作队伍、创新学生党建活动模式和心理健康教育进驻宿舍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29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南华大学调研。图为乌兰走访慰问全国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丁德馨。以上图片为湖南日报记者 贺威 摄

来到南华大学,乌兰参观了压花主题作品展。在考察“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实验室,了解核类学科最新研究成果时,乌兰指出,要立足优势专业,瞄准科技前沿,加强科研攻关,勇攀科技高峰。乌兰还走访慰问了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对象丁德馨。她指出,丁德馨是我省广大教育、科研工作者的榜样,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领全省科教工作者积极建功“三高四新”战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张立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