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湘潭市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来韶山” 大型党课激发奋进力量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6-20 20:04:34

红网时刻长沙6月20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陈爱芳)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聆听党史故事、观看红色实景剧……6月18日至20日,“学党史•来韶山”大型主题党课活动在长沙、韶山两地举行,清华经管EMBA湖南校友会和来自北京、河北、宁夏、山西等各地校友会的会长及理事等近百人追寻伟人足迹,在红色之旅中砥砺初心使命,鼓足奋进激情。

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全体校友队列向伟人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故居,校友们在一件件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中感悟伟人波澜壮阔的一生;聆听《在上屋场叩问初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滴水情深 风范长存》等现场党课教学,观看《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一字一句,一帧一画中,校友们缅怀光荣往昔,深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国家情怀、革命情怀。

WechatIMG1812.jpg

20日上午,校友会一行参观了大汉集团红馆,考察体验大汉红色文化和全国基层优秀党组织建设情况。

WechatIMG1811.jpg

“湘爱E家亲大讲堂”开讲。

WechatIMG1810.jpg

校友们聆听“初心为人民,坚定跟党走——科学社会主义大道解析”主旨演讲。

20日上午,校友会一行参观了大汉集团红馆,考察体验大汉红色文化和全国基层优秀党组织建设情况,并开展了“湘爱E家亲大讲堂”活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清华经管EMBA湖南校友会会长、大汉集团董事长付胜龙出席并致辞,活动还特邀中国人民大学“佛法与科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题组核心研究成员、“城乡一体科学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课题组组长、科学社会主义润泽德乐乡村模式创始人韩秉欣带来主题为“初心为人民,坚定跟党走——科学社会主义大道解析”的主旨演讲。

一系列体验、学习活动中,校友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学党史•来韶山”大型党课是清华经管EMBA湖南校友会联动地方校友会响应中央学习党史号召,感悟思想伟力,提高自身觉悟重要的一课,旨在引领广大校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共同铆足干劲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广大校友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活学深学党史,赓续红色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陈爱芳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