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检察】张家界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六次推进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28 12:26:58

图片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8日讯(通讯员 韦佳 熊梓帅)5月27日,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六次推进会。省驻点第八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朱立新、成员周军、颜夏菲到会指导。市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图片

图片

会议学习了教育整顿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查纠整改及总结提升环节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工作正扎实推进,但也存在发现问题不够多不够实、落实工作不积极不主动、完成工作不规范不迅捷等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刘有仁强调,要在谋划工作的前瞻性上下功夫,做到工作提前安排、提前完成、及时上报、有序推进。要在落实工作的自觉性上下功夫,做到服从领导安排,积极主动履职;尊重规则和惯例,相互补台。要在完成工作的规范性上下功夫,做到吃透上级精神、熟悉工作指引、认真对照检查,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图片

朱立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查纠整改环节是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是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较真碰硬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识程度深、查找问题准、整改措施实。二要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要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七查”,即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要提高办理线索的质量和效率,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检察干警各类违法违纪问题,确保“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准有效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要根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和省驻点第八指导组的反馈意见,抓实抓好整改工作;要针对六大顽瘴痼疾,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流程,做到有专班、有措施、有时限;要注重建章立制、长效常治,切实取得激浊扬清、固本清源的新成效;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立说立行,真正为人民办实事。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抓、各工作专班专业查、全体干警积极配合,强化组织保障;要坚持统筹兼顾,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检察业务工作相结合,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韦佳 熊梓帅

编辑:王洁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