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国家电网湖南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水旱灾害防御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27 10:44:19

1622040349(1).jpg

省水利厅、国家电网湖南公司签署《共同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王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加强水利、电力部门合作,增强湖南省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水工程综合利用效益,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5月26日,省水利厅与国网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签署《共同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坚持立足长远、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旨在建立湖南水利和国网湖南电力关于水工程防御水旱灾害和应急水量调度的联动机制,深入开展水工程实时信息监测与共享、调度技术手段研究与应用、减灾兴利调度会商与协作等工作,推动湖南水利和国网湖南电力多层面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湖南水工程防灾减灾、生态、应急、供水、灌溉、发电等综合效益。

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表示,省水利厅与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在保障能源安全、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同发力、共奋斗,有力推进了湖南水利、电力事业蓬勃发展。尤其在防洪、灌溉、发电等多方面携手创造了良好的综合效益,成效显著。孟庆强指出,希望双方围绕水工程防灾减灾、供水灌溉、生态、发电等工作,深化技术合作交流,形成更多的合作成果,共同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表示,省水利厅将积极发挥水利行业的职能优势,寻找与电力合作的最佳点,协作配合,形成合力,抓好协议落实,共同打造湖南电力水利精品。他期望在未来的合作中,一方面能够不断完善强化水工程实时信息监测与共享、调度技术联合研究与应用、减灾兴利调度联合会商三大机制,为科学实施水工程调度提供强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创造出更多好成果应用于全省水利发展、特别是防灾减灾,能依托科研合作,培养出更多综合型、高素质、行业顶尖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王琳

编辑:彭笑予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