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颂党恩 办实事——怀化这场演讲比赛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25 23:34:12

1.jpg

红网时刻记者 张金东 通讯员 舒国华 怀化报道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同样,作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一名城市护绿人,时刻牢记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我愿做一滴清澈的甘露滋润着大地的胸怀,我愿做一棵翠绿的小树,为城市增绿添彩,为城市的绿化事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5月25日上午,在中国移动怀化分公司6楼会议室,来自怀化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曾红阳的一段演讲,赢得了热烈掌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怀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在全系统开展了以“回望历史、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3.jpg

2.jpg

演讲比赛现场,来自城管执法系统的17名选手结合学习党史的感悟,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丰功伟绩,充分诠释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2010年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年8月应征入伍,到了七彩云南,成为一名火箭军导弹操作号手……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感恩党和国家的关怀,现在我有幸加入了城市管理这个大家庭。” 迎丰公园管理处周明敏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大学生到子弟兵、再到一名公园管理人员的成长历程,通过重温党史,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追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怀化城市管理事务中心的刘梦沅是一名90后,刚走出校园不久的她,抓紧学习财务知识,寻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坚决堵住各种漏洞;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杨筱,分享了她给女儿讲述共产党的温情故事;吴鑫磊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历史,发出了“如今的我们又会为我们的青春年华写下怎样故事”的信念之问;“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追寻您的脚步,满怀豪情的再创新世纪的辉煌吧!”选手赵霞慷慨激昂的演讲,引发台下观众强烈共鸣。

5.jpg

选手们激情昂扬,用深入人心的语言、鲜活感人的事例,讲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真情表达出城管人对党的赤诚之心、对城管事业的热忱之心、对模范人物的敬仰之心,引导大家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名。

台下听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受触动,很受感染,更加坚定了今后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工作中、贯穿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

演讲比赛开始前,怀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继元以“以史为镜守初心 牢记使命再前行”为主题,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金东 舒国华

编辑:梁馨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