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测量守护健康——第22个“世界计量日”
2021年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计量技术比武竞赛开幕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7 17:26:21

5月17日,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计量技术比武竞赛在长沙开幕。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1_副本.jpg

李沐指出,本次竞赛是在举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的背景下举办,旨在通过计量技术比武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系统计量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广大计量工作者的业务素养,促进计量校准检测行业健康发展,为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本次竞赛设个人团队奖、个人奖和纪念奖,分为基础知识笔试、操作技能竞赛、和计量知识抢答三个环节。基础知识笔试和计量知识抢答的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简史、计量法律法规和技术人员应知应会基础知识为主。操作技能竞赛设血压计和电子计价秤计量检定两个比赛项目,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计量理论知识、计量检定操作的规范性、熟练程度、数据处理和不确定度分析。

本次竞赛既是一场全省计量技术人员综合技能水平的“大比武”,也是一次“大检阅”,将进一步提升我省计量工作的服务水平、行业形象和文化软实力。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裁判组成员均从全省计量标准考评员库中抽取,负责竞赛活动的技术评判、阅卷等工作,并于赛前统一培训。参赛选手为全省法定计量技术机构的一线技术人员。

省市场监管局、省计量院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法定计量技术机构15支代表队、100余名参赛选手、裁判和领队参加开幕式。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黄舒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