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今日国际
印度遭热带气旋“陶特”侵袭: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伤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7 14:08:30

印度气象局当地时间5月17日发出预警表示,此前预告的热带气旋“陶特”已经从“非常严重”级别上升为“极其严重”级别。据当地媒体的不完全统计,截至17日早间,气旋带来的强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自15日开始,受热带气旋“陶特”影响,印度南部和西部沿海的喀拉拉邦、卡纳塔克邦、果阿邦、马哈拉施特拉邦以及古吉拉特邦等地陆续出现强风和暴雨天气。恶劣天气造成沿海地带多处村庄被损毁,很多树木被连根拔起或拦腰折断。

根据印度气象局17日早间公布的最新消息,目前“陶特”正在印度西海岸距离海岸线大约200公里的阿拉伯海域由南向北和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今天夜间或明天凌晨从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登陆,届时气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可能会达到每小时180公里。

气象部门已经向沿海地带的居民发出橙色预警,要求所有渔船和其他船只暂勿出海作业。同时古吉拉特邦已经有近15万民众被紧急撤离至安全地带,此外,相关区域部分城市的航班以及铁路运输也被迫暂停运行。

据报道,截至17日早间,印度国家灾难应急反应部队已经派出近100支应急救援队伍赶赴各邦,准备投入抗灾救灾工作。此外,印度空军也宣布,已经准备了16架运输机和18架直升机,将视情况驰援救灾。

气旋带来的恶劣天气造成印度西部果阿邦等地的电力供应系统受损,部分收治新冠患者医院的电力供应也被中断,一些医院启动了备用电源,另有部分医院的患者被临时转移至其他医院接受救治。而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一些在临时隔离点接受隔离的新冠患者也被紧急转移至附近的医院。

根据印度媒体的分析,恶劣天气导致部分地区的交通运输系统受阻,氧气运输专列以及氧气气罐车的运转受到了一定影响。在疫情重灾区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等地,当地政府和电力部门正在紧急采取应对措施,以保障气旋来袭期间当地医院的电力供应,同时也在努力确保当地的氧气供应。

此外,气旋带来的恶劣天气还导致上述各邦多地的疫苗接种工作被迫中断。

总体来看,热带气旋来袭已经使当地的抗疫形势进一步复杂,而该气旋正在逐步加强为特强气旋风暴,预计未来两天气旋登陆或将给沿线各邦的抗疫工作带来更大挑战。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廖继勇、王建兵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