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红色之路 做红色传人” 株洲举办红色经典故事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7 10:46:51

微信图片_20210517102353.jpg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王除初)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那些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的革命前辈和英雄烈士,弘扬那些为建设新中国努力拼搏的时代楷模和先进人物,由中共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 、株洲市图书馆、 石峰区文联联合主办, 株洲市湘东红色文化研究院 、石峰区朗诵协会、红网株洲站 、株洲市因诵结缘读书会共同承办的“走红色之路 做红色传人—红色经典故事会”活动,于5月16日上午在株洲市图书馆二楼道德讲堂举行。

活动在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李智老师率先讲述的《左权:与母家书誓报国》故事中拉开了帷幕,她一大早牺牲休息时间专程从长沙的家里赶到株洲来参加活动。活动中13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年龄层次的诵友和诵读爱好者先后讲述了《李隆光烈士坚守阵地献出宝贵生命》《徐特立的“革命第一”》《李立三:一生被开过四次追悼会》 《罗学瓒:一腔热血洒忠魂》《左权将军的故事》《毛泽东——一碗红薯彰显革命纪律》《烽火岁月家国情》《易冉:最美“电焊花木兰》《马安健—大山深处的一盏明灯》《吴运铎——把一切献给党》等多个革命前辈和先烈的红色故事和时代楷模的励志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大都是株洲本土英烈和先进人物,也有开国领袖毛泽东和他的老师徐特立的经典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517102443.jpg

讲述者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株洲市干幼儿园的5岁小朋友王子梁,她是爷爷带来观摩学习的,主动提出讲一个,组织者满足了她的要求,穿插进行了安排。她讲的红色故事是《小英雄王二小》,幼稚的语音,干练的模样,不怯场的表现,受到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鼓励。红色经典故事会在株洲市朗诵协会副主席王勇刚讲述的 《郭鹏——红军中的关云长》故事后完美落幕 。

王勇刚在和诵友们交谈中说,红色故事是中国革命史的精神财富,红色故事能催人奋进,激励斗志。通过生动的讲述红色故事活动,能增强广大市民爱党爱国的热情,引领广大群众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这是株洲市首场以朗诵协会诵友和诵读爱好者为主体的红色经典故事讲述会,今后还将继续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王除初

编辑:聂千川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