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奔向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瞰张家界“十三五” ② | 张家界全域旅游加快发展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7 10:25:24

编者按

“十三五”时期,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有哪些亮点数据?5月15日起,红网张家界站推出《回眸“十三五” 张家界取得巨大成就》系列宣传报道,从全域旅游、城乡面貌、脱贫攻坚等方面回顾总结五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就。

首.jpg

旅游龙头作用进一步凸显

张家界市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次和旅游总收入保持中高速增长,分别由2015年的5075万人次、341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8049.3万人次、905.59亿元,年均增速分别为18.2%、19.6%。

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4949.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69亿元,是全国同类山岳型景区旅游恢复进度最快的地区。

1.jpg

“三星拱月、月照三星”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更加优化,文旅融合和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国家级景区景点由15个增加到26个。以梓山漫居、五号山谷为代表的一批高端民宿走在全国前列。

2.jpg

“魅力湘西”“天门狐仙”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智慧旅游建设取得阶段性实效,张家界全域旅游5G试点全面铺开。

旅游交通体系日益完善

3.jpg

张家界荷花机场正式更名“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并迈入全国中型机场行列,航空口岸落地签证获国务院批复。黔张常铁路建成通车,张吉怀铁路正在加快建设,市域内路网体系不断完善,张桑、安慈高速建成使用,两区两县城区一小时交通圈形成。

旅游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4.jpg

成功举办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2019年(张家界)年会等国际性会议。成功举行世界翼装飞行锦标赛、世界跑酷大赛、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国际旅游诗歌节等节庆赛事活动。开通“仙境张家界”英文网站,境外客源市场达133个国家和地区,张家界名片更加靓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胡小红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