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湖南双峰:撑起“安全伞” 护航“上学路”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7 10:20:58

图片11_副本.png

双峰撑起“安全伞”护航“上学路”。

红网时刻娄底5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海清 朱黎)“我每天早上送小孩上学,风里雨里,都可以看到交警和志愿者在学校周边护送孩子们过斑马线,这事已经坚持两个月了,让我们家长对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出行更加放心了,非常感谢他们。”5月14日,一位在双峰县印塘小学接送孩子的家长感激地说。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辖区学校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感,双峰公安交警主动作为,倾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联合乡镇“两站两员”、学校老师、热心家长共同加强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管理,持续开展“护学岗”工作,共同保障和维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

自2021年3月开学以来,针对辖区学校学生上下学高峰期间人车混杂、交通拥堵、事故隐患多的问题,双峰公安交警持续强化“护学岗”制度,在学校路口增设警力,在校园周边加强巡逻,切实加强各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管理,并充分发挥“警校家”联动护学机制,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组织老师、家长开展“护学岗”工作,护送学生过马路、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即停即走,保障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出行安全。同时执勤过程中积极向接送家长们宣传交通知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全县营造了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清 朱黎

编辑:谭卫丰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