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获省专项资金扶持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7 09:48:54

红网时刻5月1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谭明 通讯员 龚晶)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公布2021年省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名单。其中,常德市有6个项目入围,共获得资金820万元。

这6个项目分别是:“常德品牌中国品质”生活馆暨乡村产业电商孵化基地项目、河洲甲鱼文化生活体验馆项目、湖南博联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检测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低成本运营产业化服务平台项目、红色文化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柔性化定制项目。

据介绍,入围项目紧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方向,突出紧跟趋势、产业辐射、区域带动等特点。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低成本运营产业化服务平台项目以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为依托,以智慧能源、智能制造、降本增效为目标,实现园区企业资源开放、互联、共享、循环、发展;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柔性化定制项目位于桃源县,建设单位是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项目建设,构建设备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模型库,从而搭建全产业链管理平台,建立根据客户需求变化的柔性化生产线;“常德品牌中国品质”生活馆暨乡村产业电商孵化基地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名优农产品实物展示区暨销售店铺平台和电子商务平台、电商孵化基地、农产品直销乡村智能终端等;河洲甲鱼文化生活体验馆项目位于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拟建设成一个集甲鱼历史文化知识、甲鱼科普知识、生态甲鱼养殖技术传播于一体的,可供青少年、游客、养殖户、科普爱好者参观品尝的综合性文化生活体验区;湖南博联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检测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拟建设实验室、培训孵化中心等场所;红色文化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项目,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以赵必振文化为核心的红色旅游景区。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龚晶

编辑:李彩虹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