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趣味农事竞赛 助推粮食生产(图)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7 09:33:45

DSC00099.JPG

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15205709.jpg

火热朝天的竞赛现场。

DSC00099.JPG

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15205709.jpg

火热朝天的竞赛现场。

扯秧现场,大家纷纷使出了看家本领。

打秧现场,参赛选手使劲扔出秧苗。

微信图片_20210515213257.jpg

插秧现场,参赛选手赤脚上阵,埋头苦干。

DSC00195.JPG

一字排开插秧中。

DSC00133.JPG

“焦急”的拉拉队。

微信图片_20210515220302.jpg

颁奖。

红网湘潭县分站5月17日讯(记者 彭圆 张学 摄影 零点)春末夏初,和阳光一样热力十足的,在湘潭县排头乡仓冲村的稻田里。5月15日,一场热闹非凡的趣味农事劳动竞赛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征程,浓厚粮食生产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排头乡在仓冲村举办“趣味农耕,欢乐田间”助推粮食生产趣味农事劳动竞赛。

据悉,比赛分为扯秧、打秧、插秧三个类别,来自全乡的24支参赛队伍共计100余人参加比赛。在各个比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拿出了看家本领。特别是在插秧竞赛环节,大家赤脚撸袖、埋头弯腰,左手攥秧把,右手插秧苗,在水田里快速后退,一排排嫩绿的秧苗整齐有序地迅速延伸开来。田埂上,一排排拥挤的拉拉队不断呼喊着“快点,加油!”,现场呈现出了一派火热朝天的劳动场面,欢笑声、鼓劲声不断回荡在绿水青山间……

当天,湖南省劳动模范、春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彭水平还进行“劳模大讲堂”和“降成本、增效益、强管理,‘四定六统’经验分享”。

“当了一辈子农民,今天第一次参加插秧比赛,真是有趣极了。”冯冬林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这次劳动竞赛他一共获得了两个一等奖,喜上眉梢的他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种植大户在实现乡村振兴中的责任,他将勤勤恳恳种好粮,不断推动全乡的粮食生产工作。

“这场传统的插秧比赛,不仅重现了人工插秧的热闹场面,也让乡镇干部切实体验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该乡干部韩坤表示,乡村振兴需要广大干部能够下得了田、入得了户、解决得了问题。插秧比赛作为一个载体,能够让自己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尽职尽责,为全乡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传统农业大乡,排头乡始终把粮食生产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主体大户的作用。2020年,全乡完成水稻种植面积88520亩,优质稻种植比例达90%,其中高档优质稻种植2万余亩,超额完成任务,被评为湘潭市粮食生产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 彭圆 张学 零点

编辑:杨莉莎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