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7 09:31:36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辽宁省营口市相继报告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十二个地区已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再次拉响了警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很大。当前,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保护您及家人的健康,维护经济社会安全,吉首市新冠疫情防控办向广大市民倡议如下:

一、接种疫苗,人人有责。国家目前推行全民免费接种,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国家战略,也是全民福利,对自己而言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关爱,对社会而言是责任。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争当“主动接种”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建立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二、新冠疫苗,安全有效。我国使用的新冠疫苗都是经过临床试验证明安全有效的,疫苗由国家统一采购配发,每一批疫苗均通过国家检验合格,并对接种程序有严格的技术操作规范,保障接种安全。目前可供广大市民接种的疫苗有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和重组亚单位疫苗。接种疫苗可大幅降低新冠肺炎感染率,防止重症和死亡。

三、及早预约,有序接种。为确保市民有序接种,目前吉首城区开放了6个新冠疫苗接种点,针对18周岁及以上的群众接种(不限户籍,外地在吉人员均可接种)。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队可集中组织预约接种,市民也可携带身份证自行前往实施接种,特别是经常往返省外出差、旅行的人员要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存在局部散发,新冠病毒离我们并未远去,特别是随着全球新冠疫苗接种的推进,世界秩序将逐步恢复,接种新冠疫苗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十分紧迫,倡议新冠疫苗尽早打,构建免疫屏障靠大家。

吉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6日

来源:吉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张清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