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会计专技考试怀化考点:细微之处显真情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7 09:45:50

图片1.jpg

红网时刻怀化5月17日讯(通讯员 吴彦衡)5月15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正式拉开序幕,怀化考点设在湖南医药学院。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怀化市财政局联合市人社、公安、防疫、电力、医护、无委、交警、医药学院等部门成立考务组,对考务相关工作和各部门职责进行周密部署、详细分工,从不仅要把握好疫情形势下的大局要求,更要注重细节处体现人文关怀。

图片2.jpg

为确保考生顺利进场,各项工作提前准备妥当,各部门工作人员也早早就岗待命:交警部门同志们有条不紊地在考场大门维护秩序;考点入口处,工作人员提前摆放音箱反复播放考试注意事项,三名工作人员指导帮助考生扫描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码;医护和警务人员协助安保人员验证“两码”;考点内“一米距离”的温馨提示、备用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确保了“健康参考”;医护人员携带医疗用品,严阵以待,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的发生;公安部门为一些未带身份证、证件消磁无法核对的,身份证过期正在办理新身份证的考生设置绿色通道,确保意外情况发生时考生能顺利入场;每个考场还配备了饮水机、环保纸杯,希望在炎热的天气中为考生送上一份清凉;由于天气炎热,考务组为未扎头发的女生准备了橡皮筋;为保持考场环境安静,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穿平跟鞋,以免在巡考中因走路发出声响而影响考生。

初夏的太阳早早升起,气温达到了今年入夏最高温,但是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相互配合,将一件件突发的意外变成了考场最温暖的故事情节:一名考生突发低血糖,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联系医护人员进行现场帮助,为考生送上食品补充能量。一位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一名怀孕的考生在排队等待入场,孕肚较大,便走近她询问情况,得知已经怀孕8个月了,便为她开辟入场绿色通道,安排沙发休息,送上“爱心牌”矿泉水,鼓励她放松心情好好发挥,并叮嘱监考老师在这位考生进场时不要用金属探测仪检测,直接人工检测,并随时关注这位考生的情况。

5月16日下午,一名考生2:05才赶到考点,由于手机故障,始终无法扫码出行程码,该考生情绪慢慢变得较为激动,考点工作人员见状马上上前询问,她们一边安慰考生情绪,一边帮助想办法,在30多分钟的时间里与考生使用了各种方法,最终是将考生的手机卡取出,放入我们工作人员的手机中才扫出行程码,在距离考试终止入场前几分钟的情况下解决了问题,让考生顺利进入考场考试,得到了考生的再三感谢。

图片3.jpg

一幕幕的温暖场面感动了考生,他们为所有考场的工作人员点赞表示感谢。这些年来怀化市财政局一直秉承初心,牢记使命,在严格落实考务措施的同时,想考生之所想,为考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让考生们感受到了温暖,这也是怀化市财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吴彦衡

编辑:梁馨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