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共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1380处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7 09:02:58

5月14日,株洲市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今年以来,株洲市共发生地质灾害灾情3起,共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5万元,未发生人员伤亡。3月2日,茶陵县虎踞镇峰仙村下屋组村道发生塌陷,3月5日,茶陵县云盘社区私人联建住宅楼外侧出现小型滑坡,3月16日,石峰区铜锣湾街道湘河社区出现小型滑坡。

据统计,株洲市共查明138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其中市区48个、炎陵县194个、茶陵县369个、攸县321个、醴陵市259个、渌口区189个,潜在威胁人口2.7万余人,潜在经济损失15.77亿元。每个隐患点都由群测群防监测人负责时时监测。

“除专人巡查外,专业监测设备也已投入使用。”市资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株洲市50处普适化监测点以及3处综合性监测点已经完成全部设备安装并正常运行,对灾害隐患点各项动态数据已经开启全天候不间断实时监测。

今年,株洲市还将完成天元区、石峰区等其余10处普适化监测点及3处专业化监测点的设备安装,各县市区普适化监测点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张威 谭姜劲

编辑:胡芳zz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