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永州市长朱洪武活动报道集
永州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防汛抗灾万无一失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7 08:06:32

5月15日下午,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灾工作会商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听取相关责任单位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市下阶段防汛抗灾工作。他要求,面对可能出现的灾情,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防汛抗灾万无一失。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近期降雨影响,5月16日至17日全市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20日至21日全市还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部分县区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极易引发工程险情和山洪地质灾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朱洪武要求,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始终把群众装在心里,切实从受灾群众的利益出发,怀菩萨心肠,行雷霆手段,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加强防灾实时监控,时刻关注警戒水位,严格按照防汛抗灾预案,迅速、有序开展行动;要扎实做好群众的防灾预警,一旦发出险情预警,要立刻组织群众提前撤离,从根本上保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最大限度降低老百姓的受灾损失;要切实把减灾、治灾工作落到实处,第一时间研究出台救灾补损的政策措施,及时解决受灾群众的急难愁盼,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朱洪武要求,面对可能出现的强对流天气,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做好建筑工地等特殊场所、吊塔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做好复杂天气条件下学校上课,公路、水路交通和旅游相关活动的安全保障;做好城市排水设施的维护和应急处置;做好相关经验教训的梳理总结,坚决夺取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李丽

编辑:王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