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为高三学子搭上通往理想学府快车创造条件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7 00:33:33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何雨杏 实习记者 章杰飞)“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我们安仁更多优秀的高三学子,便捷的搭上通往理想学府的快车。”5月16日,郴州市安仁县举行了“安仁2021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聆听完《新高考志愿填报的理念方法与技巧》的主题讲座后,县一中一高三学生的家长周先生感慨地说。据介绍,安仁县是教育大县,每一年通过这样的论坛方式,让许多孩子受益。

DQ9A4515.jpg

5月16日,郴州市安仁县开展“安仁2021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安仁县政协副主席李琼林介绍,此次“名校面对面”宣讲活动是更好地服务安仁县高三学子,搭建一个与名校精准对接的服务平台,帮助老师、学生及家长全面深入地了解新高考相关政策,了解部分高水平大学及专业设置,指导学生进行合理的生涯规划,科学填报高考志愿。“这是给孩子们提前指引了理想的‘灯塔’,更是家长们为孩子寻找捷径的‘通道’。”

_Q9A4630.jpg

5月16日,郴州市安仁县开展“安仁2021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近几年来,安仁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克服财力不足等困难,坚持“小县办大教育、穷县办富教育”,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认真落实发展教育、管理教育责任,优先保障教育发展需求,全县教育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安仁县高考成绩600分以上74人,一本上线493人,二本以上上线1013人, 两人被清华北大录取,两人被复旦大学录取,1人被特招为空军飞行员。

今年是安仁县的教育质量提升年,同时也是新高考的元年。据参会的安仁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安仁县将加强对新高考的适应性教学研究,积极探索适合县情的新高考综合改革路径,持续加强拔尖人才培养的研究,着力做好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_Q9A4875.jpg

《新高考背景下高中高校如何加强协同育人》圆桌论坛。

《新高考背景下高中高校如何加强协同育人》的圆桌论坛结束后,安仁县一中党委书记陈大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次活动拓宽了我们的教学思路,如何将学生成绩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行有机结合?,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我们有了新的启示!”

为期二天的 “安仁2021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由湖南教科院、全国知名高校组成的“双高联盟”中的20多位专家、学者与当地一线教育工作者一起就新高考适应性教学研究、新高考综合改革路径、兼顾公平和质量的人才选拔和培养、高校高中协同育人模式、县域高中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等话题做了充分交流。

据举办方介绍,接下来的《谈中学生的养成教育》《中学生生涯规划与励志教育》《多元化升学路径》等多场主题宣讲分别在安仁县二中、三中及玉谭学校举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何雨杏 章 杰飞

编辑:章杰飞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