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湘潭市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湘乡公安全力护航本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4 09:26:33

4月1日,湘乡体育馆新冠病毒方舱疫苗接种点正式启动,湘乡公安第一时间派遣民(辅)警入驻维护现场治安秩序、管控交通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接种疫苗、及时调处矛盾纠纷,用忠诚守护“生命之舟”。

图片

“请大家排队进馆接受疫苗接种,请戴好口罩!”每天早上八点,湘乡体育馆门口远远的便听见新湘路派出所民警赵元春的声音,而就是这简单的一句话便开启了值守民(辅)警们一天的工作。在民警执勤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咨询台前,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不断向民警咨询着绿码申领、表格填写、接种登记以及注意事项等各类疑问。

图片

图片

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越来越多,体育馆内的车辆停放区域即将饱和,执勤民警来到大门口指挥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在周边区域,确保方舱医院内交通安全畅通。期间,医护工作人员忙不过来,民警撸起袖子帮忙搬运疫苗、换饮用水、给情绪不稳的群众做思想工作等等,一忙就是一天。

图片

图片

湘乡公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引导民(辅)警们既做好舱内秩序的守护者,也做好市民的“贴心”服务员,将人民警察的职责延伸到方舱的每一个角落,为全民疫苗接种贡献“藏青力量”。

图片

来源:湘乡市公安局

作者:

编辑:杨莉莎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