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株洲:以剪作画 百幅剪纸作品展“红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4 09:20:57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颜洪 通讯员 赵小茵 罗颖怡)纸随剪转,心随纸动。5月13日,株洲市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建党百年华诞·剪纸艺术献礼”剪纸艺术展。现场集中展出了近百幅剪纸作品,一幅幅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精神和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

1.jpg

展厅现场。

9.jpg

剪纸艺术家讲解作品。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在市文化馆展厅里,一幅幅鲜活的作品再现百年华彩盛世,用传统艺术的形式学习党史、讲好红色故事、描绘美好生活,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此次展出的作品,来自于市民协剪纸专业委员会李映明等多位剪纸艺术家和剪纸爱好者。

2.jpg

细看红色剪纸作品。

“万年青的中间是红船,就是在这条游船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剪纸艺术家李伟静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她将祝福寄托在剪纸作品中,用艺术手法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8.jpg

红心献党。

此次剪纸作品展从5月中旬至6月中旬,下一步,株洲市文化馆还将走进社区和学校进行巡展,让更多人在品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了解党的历史,陶冶思想情操,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颜 洪 赵小茵 罗颖怡

编辑:颜洪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