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情牵红土地
大江时评:赣湘两地奏响合作共赢的最强音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1 10:50:45

5月7日,由赣湘两省精心策划、联合推出的“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在江西南昌小平小道陈列馆、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洲头广场同步启动。

赣湘两地山水相依,两地人民交流频繁。随着赣湘深度合作的加快推进,两省交流合作已成为常态。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节点,两地开展“情牵红土地”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赣湘双方在合作领域拓展深化,推动两省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与发展。

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湘赣红色旅游合作走深走实。巍巍韶峰连井冈,百年湘赣命与共。湖南、江西都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两省携手共进、并肩前行,生动传播湘赣边红色故事,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弘扬革命传统,推动红色湘赣薪火相传,既有独特优势,更是难得契机。赣湘两省联合开展的主题采访活动,是一次重要的红色文化交流活动,也是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实践。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将陆续开展“江西革命老区媒体行”“湘赣景区红歌快闪互动”“‘两山’专列报道”等五大主题活动,可谓形式新颖,独具两地特色。随着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推动湘赣红色旅游合作走深走实,不断擦亮“湘赣红”文旅区域合作的“金名片”。

推动绿色发展,湘赣两省以“绿水青山”赢得“金山银山”。湘赣两省都是绿色大省,近年来都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农业发展和优质农产品种植上取得丰硕成果。以江西铜鼓为例,当地是绿色海洋,森林覆盖率88%,居江西全省第一,盛产毛竹、茶叶。当地围绕毛竹加工而成的笋干、湿的竹笋,特级茶叶宁红茶等,农产品成为走俏市场的“香饽饽”。此次活动,创新开通了赣湘农产品登上“专列”,纵观登上专列的农产品,都极具地方特色,依靠的是当地的山水资源,各地在保护绿水青山的同时赢得金山银山。可以说,精心搭建的“情牵红土地”赣湘号专列,装满了赣湘交界的十余个县市区的农产品,也承载着赣湘人民的致富梦。

推进乡村振兴,湘赣两地铺开农业强、农民富的画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湘赣两省要共同答好的考卷。近年来,随着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两地以红色为魂、以文旅为媒,辐射带动乡村游、采摘游、民宿游和沿线特色农产品销售等业态发展,让乡村振兴的新经济业态“生根发芽”,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创业致富。特别是两地众多的区域特色农产品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搭乘数字经济的“快车”,拓展产业链条,走出山沟沟,一幅农业强、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两省徐徐展开,成为美好的现实。

“居楚之家,多豫章籍”。两个省份不仅地理上相连,情感上也相依。以此次两地开展“情牵红土地”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我们相信,江西与湖南必将奏响合作共赢的最强音,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来源:大江网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