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2021陕西全运会特别报道
两球胜新疆 湖南女足以胜利收官小组赛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10 17:44:06

Q111.jpg

湖南女足赛后合影。本文供图/省女足

红网时刻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涂一)在今天(5月10日)下午四点五十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足球资格赛U18第四轮比赛中,湖南女足以2-0战胜新疆女足,结束了自己全部的小组赛征途,接下来在5月12日进行的第五轮比赛,湖南队轮空休整。截至目前,湖南队以小组赛四战两胜一平一负积7分,暂列小组积分榜第二。同小组内另一场比赛,江苏队5-0大胜河北队,提前出线。

Q4.jpg

比赛首发。

比赛上半场,新疆队来势汹汹,对湖南队防线造成了较大威胁,加上江宁气温高达33度,所以上半场湖南队迟迟未能进入状态,好在姑娘们守住了球门,没有造成丢分,双方以0-0进入下半场。经过中场短暂的休息,下半场开场湖南队逐渐打出了教练组制定的技战术打法,开场后不到十分钟便首开纪录,1-0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女足姑娘们持续向对方进行压迫,在比赛快结束时再攻入一球。最终,湖南队凭借首发队员田梦霞和替补登场队员张莉棂的进球,以2-0结束战斗。

湖南省青训中心主任涂一表示,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最后一场比赛依然保持这样的比赛状态以及高度集中的精力,对于队员们来说已实属不易。目前球队在本轮结束后,暂列小组第二,接下来要根据末轮比赛四支队伍的情况确定球队能否进入前12名排位赛。不论结果如何,目前的成绩已经是对湖南女足队伍在建队五年里付出的努力和汗水的最好回报。

赛后,湖南女足喷洒汽水庆祝胜利。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也在今天前往江宁足球训练基地观看了女足比赛,并对女足队员们取得的胜利表示了祝贺。

根据比赛规程,资格赛各小组的第一名及两支成绩最好第二名可以进入全运会决赛,其他三支小组第二名和一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将参加9-12名排位赛。 按全运会名次录取规定,凡进入排位赛的队伍,均计入名次。如果湖南女足能挤进前十二名,即完成了赛前预定的“小组出线”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涂一

编辑:符环宇--体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