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红土地丨信丰:传承红色基因 助农发展致富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08 10:49:18

“情牵红土地”专列

5月7日,由大江网和湖南红网携手策划的“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当天,信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成功现场推介农产品。

在现场,郑成功向记者介绍了信丰当地的脐橙糕、草菇干、纯豆腐竹、萝卜干及红瓜子,并讲述了信丰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方面的情况。

“信丰县是中央苏区全红县和一类革命老区,是中央红军长征突破敌人第一道封锁线的主战场,是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中心区域和指挥中心所在地。信丰县盛产脐橙,是国家商品粮基地县,先后被列为10多个国家级农业基地,被称为‘中国脐橙之乡’、‘中国草菇之乡’。”据郑成功介绍,目前,该县脐橙种植面积24.91万亩,脐橙年总产量保持20万吨左右,产业集群总产值超过20亿元。

谈及信丰的红色资源,郑成功如数家珍。“信丰县红色资源丰富,有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南山革命烈士陵园、油山革命烈士纪念园、红22军干部学校旧址、古陂中革军委旧址等革命旧址遗址文物点、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点43处,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7处,一般革命文物点6处,一般革命纪念设施7处。主要集中在新田、油山、古陂、安西、虎山、大塘埠、嘉定、西牛、铁石口等乡镇。”郑成功表示,信丰县一直重视红色资源的开发保护利用,并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是用好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现场接受学习党史知识。目前,信丰正在抓好国家长征公园信丰段建设,加快百石长征第一仗核心展示园和赣南游击词主题园等项目的建设进度,竭力打造红色教育新基地主阵地,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此外,据郑成功介绍,信丰在用好红色资源的同时,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继续为群众发展致富加劲助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力帮助农户在资源、市场、信息等方面存在的难题,让群众依托农特产品加快致富步伐。截止目前,全县萝卜面积2.1万亩,产量8000多万斤;草菇生产量达200万斤,其中该县草菇生产大镇—大阿镇产量就达40万斤,带动全县上万户致富。

来源:大江网

作者:谢梦丽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