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时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赣湘故事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08 10:38:41

为讲好赣湘两省红色故事,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7日10时,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江西大江网和湖南红网携手“跨省联动”,共同精心策划推出的“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在江西南昌小平小道陈列馆和湖南长沙橘子洲头同步启动。

江西、湖南两省红色基因深厚,湘赣边区域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是人民军队的重要建军地,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红色资源大省携手“跨省联动”,扩大宣传半径,提升影响力,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

以红色基因铸魂,注入前进的动力。从秋收起义、平江起义到三湾改编、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这些重大的红色历史事件,孕育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所经过之处,溅洒过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最后一口粮,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块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床被,盖在伤员的担架上……湘赣边传颂着无数红色经典故事。用镜头记录艰苦卓绝的岁月,用文字和图片追寻红色记忆,将革命文物和遗址搬上荧幕和舞台,通过数字化多媒体技术让红色故事“活”起来。让受众从可歌可泣的诗篇中受到震撼,从感人腑肺的事迹中得到启发,以党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在创新创业中放飞梦想,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以多种方式扩大宣传效果,增强实效性。此次宣传活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文旅、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赣湘边区域合作”等中心工作,深入赣湘交界的十余个县、市、区,开展“融媒传播”“红歌巡演”“助农直播”“推介大会”“两山”专列等五大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江西大江网和湖南红网携手“跨省联动”,以红色资源为依托,把红色精神渗透到多个领域,在宣传中加深友谊,在学习中凝聚合力,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引导力,把红色声音传四方,让红色故事深入人心,把宣传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强劲动力。

以红色资源为载体,推动红色旅游业大发展。红色资源是宝贵的财富,是不可多得的优质资源,在全国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以媒体传播的影响力,对红色景点进行宣传报道,唱响红色品牌,让海内外人士进一步了解江西,了解湖南,提升红色资源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赣湘接受红色精神教育。以红色资源为载体与绿色、金色融为一体,让游客在体验红色文化的同时,感受到赣湘两省天时、地利、人和的优越条件,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常来常往,发挥红色旅游独特的效应。不断的将旅游业做大,不断的将产业链拉长,让红色旅游焕发出新活力。

携手“跨省联动”,共同精心策划推出的“情牵红土地”宣传活动,扩大党史宣传效果,唱响两省好声音,助力学习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推向深入,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来源:大江网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