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周年! 网民:中国用强大告慰先烈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08 17:27:51

1999年的今天,北京时间凌晨5时45分(贝尔格莱德时间7日晚11时45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轰炸中国驻前南斯拉夫联盟大使馆,20多名使馆人员受伤,48岁的新华社记者邵云环、31岁的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和他28岁的妻子朱颖牺牲。

图片1.png

22年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还欠着中国人民的血债!今天,全网人民铭记,缅怀烈士,将“我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22周年祭”话题推上热搜榜,“#我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22周年祭#”“#中国被炸大使馆前摆满鲜花#”“#我们不会忘记邵云环许杏虎朱颖#”“#邵云环许杏虎朱颖#”等多个微话题覆盖全网,其中,#我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22周年祭#微话题阅读量达1.4亿,讨论量2.7万条,网民留言中,“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刷屏网络。

图片2.png

今天,主流媒体集体发声,铭记历史,缅怀烈士。@人民日报发文“这3个名字,我们不会忘记”,引发全网转载和点赞。新华网、央视新闻、观察者网、侠客岛等纷纷在微博中发声,呼吁我们需要记住这段历史,并将这段历史讲给我们的后人。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2021年3月26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到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凭吊烈士;5月7日,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在中国驻南斯拉夫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前举行凭吊活动。舆论点赞国家领导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更是告诉国人,一定要记住这一段历史,只有把耻辱化作行动力才能赢回尊严;只有铭记历史,才不会忘记出发的目标而迷失自己。

“一号哨位”“牛弹琴”“司马南”等大V刊发《关键时刻,中国国防部长去了我被炸大使馆……》《大使馆被炸22周年,屈辱永不忘!》多篇微信文章,阅读量超10万+,文章多次提到,22年前,是整个民族的悲愤、呐喊,并刺激了这个国家卧薪尝胆、发愤图强;22年过去了,尽管仍有着种种的不足,但中国已不是当年的中国了。正如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所说,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历史,中国军队绝不允许这样的历史重演。我们完全有能力、有决心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图片6.png

我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并非孤立事件,停留在中国人记忆中的,还有1993年的“银河号事件”,1996年的“台海危机”和2001年的“中美南海撞机”。在“南海撞机”事件20周年的时候,全网也掀起缅怀烈士热潮,向全世界发出“中国已今非昔比”最强的声音;今天,在全网缅怀先烈的同时,网民纷纷留言表示,最好的缅怀,就是建设一个强大的国家!历史不会重演,吾辈必当自强!

图片7.png

@一号哨位:每一年的5月8日,都不断提醒着每一个中国人落后就要挨打,强大的中国才能对强盗“虽远必诛”。那是中国近半个世纪来最耻辱的一刻!22年后的今天,中国已经不是那个任人欺负的中国,面对美国等西方列强的步步紧逼,我们如今的反应显得更加从容,我们有足够的决心和实力,来维护好自己的核心利益。

@赵盛烨:男儿当自强,22年过去了,我们的两个航空母舰打击战斗群已经成军,我们的东风导弹部队已经成军,我们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现在我们真正能做到御敌于国门之外,犯我泱泱中华者虽远必诛!

@洋二:20多年的默默建设之路,中国发奋图强给出答卷,这就是坚定的捍卫世界和平!面对扑过来的豺狼,日益强大起来的中国手中握有更好的猎枪!

……

这,是一代中国人,卧薪尝胆22年带来的底气!

来源:红网

作者:彭梦汝

编辑:白杨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