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聚焦“急难愁盼” 守护群众健康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荷塘区疾控中心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08 09:38:58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谢玉林)“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是荷塘区疾控中心党支部践行党史学习的主旨要求,也是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的工作要求。4月30日上午,荷塘区疾控中心党支部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中心党员志愿者与区查灭螺工作队在杨家坝共同开展“春季查灭螺,党员在行动”实践活动。

987.jpg

                             现场培训。

查螺工作开展前,血防科工作人员在查螺现场开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各党员志愿者了解到:血防工作有很强的季节性和时效性,春季查螺的最佳时间是3-4月份,钉螺喜欢生长在离水源较近,较为潮湿的地方,以腐殖的草叶为食,是血吸虫病的唯一中间宿主,消灭钉螺是血防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培训现场,大家还观看了钉螺标本,对钉螺的外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训后,党员志愿者干劲十足,与队员开展地毯式查螺。在查灭螺工作队的指导下,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发现了几个死螺,并全部带回实验室进行分析。

工作结束后,支部书记对查灭螺队员进行了高度表扬,并要求队员们在工作中继续发扬不怕困难、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因地制宜,尽快开展灭螺工作,做到查一块、清一块,力争查螺、灭螺工作取得实效,彻底消灭钉螺,进一步巩固荷塘区血防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谢玉林

编辑:颜洪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