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2021陕西全运会特别报道
湖南女足对战强敌打出精气神 三轮后暂列小组第二仍有出线希望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5-07 17:22:46


红网1.jpg

湖南女足本场比赛的首发。

红网时刻新闻5月7日讯(记者 周雨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足球资格赛U18组第三轮比赛刚刚结束,在南京江宁足球基地1号场地进行比赛的湖南女足U18对阵主场作战的小组赛最强对手江苏队,最终,湖南女足1-4不敌对手,1胜1平1负积4分暂列小组第二 。

根据赛程安排,湖南女足将在两天一赛的比赛日程中连续进行4轮比赛,最后一轮轮空,江苏队则是在首轮轮空后连赛四轮。如此一来,本轮比赛是湖南队的第三场比赛,队员们的体能和耐力都受到了极大考验;而对手江苏女足在第二轮比赛中首次登场就以11球大胜贵州队,正是士气大涨的时候。

在5月7日的比赛中,湖南队开场获得了一个边线任意球,雷闽湘主罚破门,帮助球队1-0抢得先机。上半场第三十分钟,李诗洋扑出对方一粒点球。可惜的是进入第四十分钟,江苏队逐渐进入状态,连入两球,逆转比分,两队以1-2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开场后不久,江苏再次获得一粒点球机会,并成功破门,将比分拉大至1-3。随后田梦霞带球直入禁区,可惜打门高出门框。最终江苏队借由角球破门,以1-4锁定胜局。

实际上,江苏女足一直以来都是同年龄段的“国青大户”, 队内近一半队员入选过国家集训队,同时这支队伍不仅是2018年国内联赛冠军,也是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运会冠军,本届全运会她们也是奔着夺冠去的。面对这样的对手,湖南队能在上半场将1-0的领先保持近三十分钟,并在整场比赛中持续给对手进行压迫,且不落下风,已实属不易。

湖南省青训中心主任涂一表示:“今天比赛让我们都很满意,即使没能赢下比赛队员们也发挥出了湖南女足应有的奋斗精神,全场下来每个人都拼得筋疲力尽,也让对手刮目相看。这是一场振奋人心的比赛。”

5月12日,湖南女足将迎来自己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对阵新疆女足,若能赢下比赛,湖南女足依旧保有出线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