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维度,助力“三高四新”战略落地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8 12:10:35

aa83a638-0984-4fa7-95b4-4a8ec33f8e95.jpg

▲4月15日上午,许达哲一行在十八洞村勉励乡亲们奋斗争上游。

4月26日,人民日报以《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用鲜活事例、生动语言报道了湖南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上下积极部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里去,立足“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新阶段,更好地办实事、开新局。“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湖南主动担当,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用好红色阵地,坚持理论结合实际、历史结合当代、传承结合创新、当代结合未来,深悟党史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三高四新”战略落地,以今天的努力为明天铺路搭桥,绘就新湖南更美好的锦绣画卷。

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有鲜度。在党史学习教育之初,橘子洲头、岳麓书院、第一师范现场迎来了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他们在实地学习中接受精神洗礼。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动,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从湘西大山深处,到吉首市隘口村万亩黄金茶园、矮寨盘山公路和矮寨大桥、花垣县十八洞村等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鲜度”。

坚持历史和当代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重温党百年历史的一个系统学习过程,是我们郑重翻开“历史的底稿”的集中学习。它让我们在追忆红色岁月、聆听红色故事中,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坚定初心使命;它以更加真实的历史呈现,让党员干部从学习中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重温党的历史,我们才能够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坚定前行,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更有深度。

坚持传承和创新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让党员干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各类主流媒体的报道中,我们聆听了“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精彩故事,感受到了三湘儿女攻坚克难、永攀时代高峰的红色气质。同时,在千年一跃的脱贫攻坚战中,“十八洞村”是最具有样本意义的“红色地标”,是脱贫攻坚路上的创新,更让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更高,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坚持当代和未来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重温历史,是我们认清历史坐标和现实方位的重要方式,能够让我们在领悟历史价值的过程中,更好地服务当代。当代是未来的基石,是未来发展的前提。我们要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更要着眼“两个大局”,把准湖南“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在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和优秀作风中,让红色精神向未来延伸,永葆奋斗姿态,加快建设高质量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