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芷江以书香传递爱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3 10:37:33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向华  杨登海) 以书为媒 传递爱心。4月22日上午,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芷江东门口小学开展了“书香满园、与爱同行”首届主题读书节暨“跳蚤书市爱心义卖”活动,2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该校以班级为单位在指定地点布置书摊,并精心设计布置好自己的“书店”。琳琅满目的书籍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各自摊位上,品种齐全,内容丰富。为了更好地吸引“顾客”,各班还制作了别具一格的宣传海报,有的还推出了“买一送一”的优惠。活动开始后,跳蚤书市上人山人海,导购员们一边招揽客源、卖力推销,一边热情地向顾客介绍、交流所售书籍的主要内容与阅读心得,小顾客们则讨价还价、精挑细选自己心仪的图书,现场热闹非凡。全校39个班级近8000册书很快被抢购一空,很多同学用最便宜的价格淘到了自己最心仪的书,据统计,跳蚤书市共筹得爱心善款12729.5元,将全部用于资助学校家庭困难学生。随后,在举行的爱心款捐助仪式上,校长姚茂刚代表学校现场捐助第一批6名特困生共计3000元;学校行政将200册爱心书籍捐赠给39名贫困留守儿童,对39名班级阅读之星进行了颁奖。

带走一本心爱的图书,传递一份关爱的温情,让阅读成为连接人与人心灵的桥梁。学校希望通过阅读培养学生高雅气质,通过爱心义卖塑造孩子高贵灵魂。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向华 杨登海

编辑:刘顿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