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开展组工干部集中业务培训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3 09:54:24

IMG_20210422_15480886_1619078214445.jpg

会议现场。

IMG_20210422_15483253_1619078235911.jpg

梁仲出席并讲话。

红网时刻4月2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睿 文/图)4月21日至22日,常德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暨组工干部业务培训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换届工作有关业务知识,提升全市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会上,市委组织部对县乡换届政策、基层组织建设、干部档案、干部监督等组织工作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

梁仲指出,要锻造铁军。把思想炼成钢,常照镜子、多结对子、扎紧笼子。把政治融入魂,明是非,提高政治判断力;顾大局,提高政治领悟力;见行动,提高政治执行力。把业务当作本,千招要会、一招要精、花招要少。要炼好定力。强大内心世界,做好内归因,厘清名利场,激活动力源。形成结构思维,思考系统化,任务结构化,推进项目化。掌握硬核技能,做到复盘才能翻盘,精细就会精彩,执本才能末从。要讲求方法。示范是无声的命令,少讲给我上,多喊跟我上;既做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难题不上交,遇事不甩锅。团结是最大的力量,淬炼 “求同存异”之能,涵养“容人过失”之量,提振“宁折不弯”之气。分权是真正的智慧,做到放管结合、张弛有度、收放自如。统筹是必备的能力,做到高度协同,相互协作,紧密协调。要敢于斗争。与形式主义斗争,把盆景变成风景,把虚功变成实功,把耐压变成减压。与慵政怠政作斗争,切忌混日子,切忌装样子,切忌撂挑子。与因循守旧作斗争,打破思维定性,摆脱思维惯性,保持思维活性。要严守规矩。组织部门要带头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做到不越界线,不踩底线,不碰红线。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徐睿

编辑:李彩虹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