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吹响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3 09:51:54

在河街非遗传承培训基地调研。

“常德品牌 中国品质”河街生活馆。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2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陈明桦 文/图)4月21日下午,常德市文旅产业链第一次工作调度会召开,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文旅产业链发展相关工作,谋划展望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与方向。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旅产业链链长周代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旅产业链相关成员单位、重点项目所在地的区县(市)文旅广体局及项目业主单位的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调研了“常德品牌 中国品质”河街生活馆、柳叶湖国际会展中心等文旅项目,听取了市文旅产业链前段工作情况汇报和2021年工作计划,相关单位及重点项目负责人分别作了情况汇报,并在交流发言中提出了加快发展文旅产业链的意见建议。

周代惠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作出实施“打造优势产业链”,推动常德产业再上台阶的决策部署,将文旅产业链列入我市重点培育打造的21条优势产业链之一,我们要从中看到文旅产业蓬勃兴起的机遇,看到常德具有文化、人才、旅游资源优势的基础,也要清醒地看到在全省位置不靠前的压力。周代惠要求,要明确目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明确路径,抓好整体规划、产业融合、品牌创建、人才培养、规模企业和项目建设;要明确政策,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出台扶持政策和配套措施;要明确责任,完善体系、分工协作,做到上下齐心、左右互动;要明确工作机制,建立协调调度机制、服务机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强化督导考核机制,确保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徐志雄 陈明桦

编辑:李彩虹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