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株洲读书月活动
茶陵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社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3 09:44:00

图片4.jpg

活动现场。

图片5.jpg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绿书签。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彭放)“我一直都喜欢读书。通过全民阅读活动,我不仅学到了知识,开拓了眼界,也感受到知识的力量,我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茶陵县芙蓉学校五年级学生刘雅涵说。4月22日,茶陵县全民阅读暨“读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 做红色少年”阅读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茶陵县芙蓉学校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茶陵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做好主题阅读工作,积极倡导全民阅读、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鼓励广大青少年通过阅读红色党史书籍,更好、更完整地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信念、鼓舞斗志,营造茶陵红色书香氛围。

活动现场,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宣读了绿色阅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学生和家长都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株洲日报社、县图书馆、县新华书店向学校捐赠了100册红色图书;县文化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向学校学生发放绿书签并组织收看“护苗”网络安全课视频,宣传片以听得懂、容易记的语言和生动直观的画面,让青少年了解到阅读的意义,引导青少年远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老师们向学生分享了红色故事和阅读心得,感受阅读带来的喜悦;组织学生观看反盗版宣传展板。

据了解,本次全民阅读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包括“党史大荐读”“我和图书馆”主题征文、“读有所得”亲子阅读沙龙、红色阅读进校园、旧书交换、“红色故事我来讲”“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阅读大调查”报道等八个单元,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乡镇(街道)、学校、书店等地,举办讲座、读书会、征文、诵读、创意阅读体验等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阅读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放

编辑:苏莉雅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