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政协:从红色党史中汲取力量 赓续传承红色基因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3 09:18:58

6_副本.png

红网时刻永州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瑛)4月22日,永州市政协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善生指出,要从永州红色党史中汲取力量,赓续传承永州红色基因;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坚定信仰信念信赖;要学好人民政协史,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协味”,扎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军元,党组成员、副主席文绍涛、宋可福、何冲龙,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小波出席会议。

2_副本_副本.jpg

上午,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审计局二级巡视员王衡平的宣讲报告,听取了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国家二级作家刘翼平的专题宣讲。杨军元主持宣讲报告会。

3_副本.png

王衡平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中,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和永州发展联系起来,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永州篇章的作为与担当;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百年历史,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目的,鼓舞大家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干事,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教材和及时的指导。

4_副本.jpg

刘翼平以《让党旗更红国旗更艳的永州人》为题,深情讲述了永州党史上李达、陶铸、江华、蒋先云等12位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让大家深刻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如磐石、牢不可破的信仰信念,用红色革命精神凝聚起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磅礴力量,凝聚起继续谱写永州政协工作新篇章的精气神。

下午,蒋善生主持召开“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市政协党组成员文绍涛、宋可福,机关党组成员陈凯、吴金燕先后作中心发言,杨军元、何冲龙等进行了讨论发言。

蒋善生在小结讲话中指出,在党的百年非凡历史上,永州群英蔚起,出现了一大批革命先烈、英雄楷模,他们在党史上打下了鲜明的“永州印记”,也留下宝贵的“精神遗产”,值得所有共产党人学习传承。要赓续李达、陶铸、蒋先云等革命先辈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奋进之力。

蒋善生指出,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要求是“上下同题、学习同步”。“学史增信”专题明确了要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等9个方面的“增信”要求,这是我们第二阶段学习的重点。

蒋善生要求,要对标对表学习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在全面落实学习要求的基础上,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作为“学史增信”的重中之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就坚不可摧的信仰信念信赖,体现永州政协人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

蒋善生指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高光时刻,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深入了解人民政协为中华民族作出的历史贡献,进一步坚定对人民政协的制度自信。

蒋善生要求,要认真梳理市五届政协履职以来交出的优异“成绩单”,在蓦然回首中增强自信,进一步增进对永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以奋斗者的姿态拥抱未来,以辛勤汗水浇灌理想之花,为未来的自信打下坚实的基础,完成好五届政协的历史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李瑛

编辑:成文杰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