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 | 涨姿势了!“小税童”组团打卡双清区税务局办税大厅
红网时刻 字号:
2021-04-23 08:38:30

DSC_3197_副本.jpg

滴!8名“小税童”集合完毕。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曾珍 通讯员 钟华 谭盛)4月22日下午,双清区税务局办税大厅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8名来自双清区偕进小学的学生走进办税大厅,近距离体验办税过程、了解税收知识,开展了一场税收体验活动。

DSC_3200_副本.jpg

首先来到了导税台,小姐姐介绍了为纳税人提供咨询引导服务的导税人员。

DSC_3316_副本.jpg

“要认真仔细填写好这些栏目。”小姐姐介绍了在大厅开发票需要填写的资料。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你们今天身上穿的衣服,在学校吃的午餐,还有下午坐的车子都和税收有关呢!”税务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税收、税收从哪里来,税收有什么用等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DSC_3246_副本.jpg

“这种发票我见过!”小姐姐拿出的卷筒发票吸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DSC_3237_副本.jpg

小姐姐为孩子们介绍了普通发票和增值税发票的区别。

     “同学们,这里是自助办税区,在这里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等业务,这样可以大大节省纳税人排队等候的时间。”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小税童”们先后参观了导税台、自助办税区、取号区、办税窗口,向同学们介绍了税务发票的种类,并辅导同学们开具了一张税务发票。

DSC_3279_副本.jpg

孩子们正认真地阅读办税指南。

DSC_3271_副本.jpg

取号之后,大家来到了办税区。

DSC_3298_副本.jpg

孩子们在小姐姐的辅导下开具了一张税务发票。

“原来我们身上穿的衣服、吃的食物、住的房子、坐的汽车都和税收息息相关啊!”“今天回去我要提醒爸爸妈妈以后买东西一定要记得开发票。”“我以后要好好学习税法知识,做依法诚信纳税的好公民。”体验结束后孩子们开心地说道。

DSC_3353_副本.jpg

小姐姐带孩子们体验了自助办税。

DSC_3332_副本.jpg

“手机缴费好方便啊!”孩子们认真看了手机缴费流程后感叹道。

据了解,此次“税法进校园”青少年税收体验日活动是双清区税务局开展第30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学习税法知识,播撒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金种子,进而提高全民税法遵从度。

来源:红网

作者:曾 珍 钟华 谭盛

编辑:曾珍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